小肥白兔

美食|去日本必吃的海胆饭
我可谓是海胆饭的忠实爱好者、每次去日本差旅都会吃好几顿。这篇文章把我吃过的海胆饭都总结一下。
首先第一次吃的实在筑地市场的冢家、不过当时我光顾着吃了没拍照片😂。它家的海胆饭吧、是跟鱼子酱那些一起的、所以海胆不多、味道倒还是很好的。
🔸人均:120RMB左右。
我的最爱是若狭家的海胆饭(图1-6)。这次去的时候才知道它家海胆饭可以单独把海胆翻倍(图1、2)、这样吃起来不浪费还过瘾!它家也有三色海胆、不过个人感觉没有常规款的好吃。
去东京的时候我经常去新宿和上野的若狭家,去大阪的时候会去心斋桥的那家。
🔸人均:120 RMB左右(正常量)
180 RMB左右(海胆翻倍量)
图7是偶然去了新宿的一家日料店、我还没记住名字和地址。不过没记住也好、因为这家不推荐。虽然是三色海胆、但味道不是特别好,而且量太小了还不便宜、一碗差不多400 RMB,我吃三碗都吃不饱,服务员端上来一碗的时候还担心我吃不了,太小瞧我了……😂。
🔸人均:750 RMB左右
图8是北海道机场的味处KIKUYO食堂,海胆饭的味道一般、而且海胆水分有点多、是一种快化了的感觉,而且很小一碗。
🔸人均:200RMB左右
图9是北海道小樽街边的一家日料店、看似像大排档的感觉但价格并不实惠。名字没记住、因为街边太多类似的小店,给我的印象也不是太深刻。而且海胆饭也是好小一碗、不过味道不错也挺新鲜。这家就是我之前说的一碗海胆饭折合人民币450的那家。
🔸人均:500 RMB左右
迄今为止、我最喜欢的还是若狭家,好吃还实惠、尤其海胆翻倍的吃起来太过瘾了!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